看那个很奇怪的人诶

朱砂痣 蚊子血

从前只有听说
鲁迅和许广平细细把玩的 两地书
爱情佳话
却不知
岁月蹉跎了青春
距离抹去了美感
许广平已然平凡普通 不过墙上一抹蚊子血
而萧红
却不知不觉住进了他的心里
不顾旅途艰辛的她
只为和他敞开心扉的谈天漫地
终究勤勤恳恳一辈子的枕边人却在心里化作了一丝青烟
逐渐蒸发
每天能带来希望和惊喜的红颜知己
慢慢生根

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外公外婆
我的外公是个心高气傲的人
我的外婆是童养媳 因为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
和我的外公一起长大
虽然门牙外突的厉害
但也有着姣好的面容
只是我的外公从来选择视而不见
他觉得她 是扼杀他自由恋爱的噩梦之源
却看不到我的外婆在得不到他的关怀得不到他的一句慰问还要经常饱受他的冷嘲热讽和冷眼相待还在勤恳的帮他打点好一切
洗衣 做饭 带小孩
这些琐碎却又构成生活的不可或缺的小事
我知道外公的心不是冷漠的
但是执念蒙蔽了他的感知和感恩

“你都明白,可就是做不到。”

为什么总是女人被动的从朱砂痣变成蚊子血
而男人
心里总能随着岁月装下邂逅的知己佳人
难道男人在爱情中总是主导地位?
这恐怕还是男权主义的思想
但不可否认的是
由于女人天生的敏感和善良
更偏向家庭和 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样天真的想法

也许
维系爱情
真的是一门学问?
现在
抛开理论
好好实践就好了。

评论

热度(4)